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线平台课程专题征集及收益分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学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积极推广网络培训,不断提升基地利用远程教育手段服务社会的能力,山西农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开发建设了面向山西省和全国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在线平台优质课程专题,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题领域

    根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人社部发〔2011112号)以及《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社厅发〔201353号)文件精神,主要围绕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社会工作等12个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法律、咨询、会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旅游等9个现代服务业领域征集选题。

重点侧重于农业科技、生物技术、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金融财会、现代物流、旅游等方面的选题,也可依托自身学术积累、教学科研情况报送其他领域选题。

    二、征集对象和数量

    (一)征集对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者。

    (二)征集数量:共征集总时长为1000课时的课程专题,22个教学机构和19个科研机构原则上每个单位至少组织申报10个专题,其他机构人员自由申报,每人可报送多个专题。

    三、征集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对申报专题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上报学校。

    (二)拟定选题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能够体现学校学科优势和该领域前沿动态,以更新知识、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主要内容。

    (三)每个专题以4个课时为宜,至少2个课时,最长8个课时,每课时50分钟。课程要精心设计,学习任务量适度,能够吸引学习者克服工作学习矛盾,坚持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四)每个专题需提供配套试题,试题命制共15道,其中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各5道,课程完成录制后10日内提交。

(五)课程资源无知识产权纠纷,保证课程资源的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四、课程录制和经费安排

(一)课程录制

审核通过的课程专题202010月开始录制,20219月之前完成。申报人需保证能够按时保质配合完成课程专题录制及试题命制,并持续推动课程后续更新工作。课程建设一般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进行资源建设更新,对学员反映效果好、需求量大的课程进行再升级,对注册学习量少的课程进行淘汰。

学校招标确定录课公司。学校向入选课程专题的教师支付费用,支付标准为:正高职称者1000/课时,副高职称者500/课时。

(二)收益分成

平台课程启用后,教师可根据平台注册学员数量享受平台收益分成,分成比例按注册学员数量依次递增,具体分配计划如下: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收益分配计划

注册缴费人数

(单位:万人/年)

平台方分成比例

继续教育学院分成比例

教师分成比例

0—5(含5万)

30%

65%

5%

5—10(含10万)

35%

59%

6%

10—15(含15万)

40%

53%

7%

15—20(含20万)

45%

47%

8%

>20

49%

42%

9%

每位教师的个人收益金额根据选课学员注册缴费人数和教师所授课程课时数确定,每年年底计提结算。教师个人收益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

教师个人收益金额=ki×(该教师课程当年选课人数×课程课时数×3

注:“ki指当年分成比例,根据当年平台注册缴费人数确定;“3”指平台课程收费标准为:3//课时(此收费标准为变量,一般需根据上级政策和市场行情做相应的调整)。

五、申报流程

    (一)申报人员填写《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课程建设专题征集表》(附件1),并报送所在部门、单位。

(二)部门、单位初评后签署推荐意见,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课程建设专题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 184949466@qq.com ,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机构报送至太谷校区教学管理楼309室,科研机构报送至龙城校区8号楼103室。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1019日上午12点。

(三)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专题进行评审论证,并对通过评审立项的专题进行公示。

(四)公示无异议后的课程专题,负责教师须于一周内完成课程录制准备工作,并将具体的录课时间报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人:张渊君 联系电话:6288817      

 

附件:1.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课程建设专题征集表

     2.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课程建设专题征集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