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30批驻村工作队完成驻村对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9日上午,我校第30批驻村工作队赴和顺县,完成驻村对接。

上午,和顺县召开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交接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省委第30批驻村大队长马建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平,和顺县委副书记任拥东,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江波,省直10支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有关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建平针对当前和顺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严峻形势,向各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力求帮扶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精准滴落,精准施策;三是要提高帮扶质量,狠抓落实,注重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四是要强化作风,严守纪律,再接再厉,展现工作队良好形象;五是要注意安全问题,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确保交通安全、人身安全。

下午,马建平到各省直单位包村乡镇了解工作队驻村对接情况,并到省财政厅包扶点李阳镇榆圪塔村、下石勒村,我校包扶点牛川乡吕家沟村、下松沟村检查调研。在吕家沟村,马建平就“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深入董玉花、王保科等农户家,对院内、室内改造及周边环境治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马建平要求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根据上级要求,发动群众,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切实推进“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改变山村的落后面貌。在下松沟村,马建平参加了我校第30批驻村工作队与牛川乡对接座谈会。他要求全体队员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发扬农大的优良作风,紧紧依靠组织、依靠群众,沉下心,勤奋工作,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牛川乡脱贫摘帽做出更大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第30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方亮作表态发言。(岳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