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正式落地山西农谷办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继续教育学院农谷办学基地揭牌

10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农谷办学基地落地揭牌仪式在山西农谷农民培训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的沟通协调和积极筹备,在学校合署改革一周年之际,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正式落地山西农谷办学。我校副校(院)长邢国明,山西晋中太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南宏出席仪式。

邢国明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农谷农民培训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较强的互补优势。双方的融合既是学校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农谷建设决策部署和山西农业大学合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谷城院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在涉农学科、师资队伍、课程资源、教学基地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为我省实施农谷战略、加快推进山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南宏表示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农民培训中心的落地,进一步推进了谷城院一体发展总体思路的落地生根,进一步明确了农谷发展的路线图,进一步实现了产学研的深度结合。希望教育学院软件硬件齐上,教育服务并举,真正打造成教师学员成长的乐土、科研成果绽放的平台,科技转化运用的高地,为推动农谷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为我省脱贫攻坚和转型综改大计提供重要的产业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注入强大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建平主持仪式。山西农谷管委会副主任武利生,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侯振全、张本源等有关领导和培训学员,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籍福保,山西农谷农民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150余人,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邢国明、南宏、武利生、籍福保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揭牌。

仪式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入驻农谷办学,是我校积极融入农谷战略,打破围墙、开放办学,推动“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迈出的实质性步伐。揭牌仪式后,继续教育农谷办学基地迎来了首批培训班学员。今后继续教育学院与农谷农民培训中心还将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推动谷城院在涉农人才培养和服务“三农”方面的有机融合、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