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社厅副厅长吴海亮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31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一行来校,就“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进行交流座谈。校(院)长赵春明、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座谈会,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在我校东阳试验示范基地举行。

座谈会现场

赵春明对吴海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省人社厅多年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与我校建设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相契合。我校(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就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吴海亮在交流中,结合国情、省情,指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并强调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重要性。他提出我校需要承担的培训任务,希望农大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围绕“培训谁、谁来培训、培训什么”,尽快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会上,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国旺简要介绍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背景、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新发展阶段工作方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建平介绍了我校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推进情况。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工伤保险管理中心(社保卡中心)有关领导,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社会服务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