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社厅厅长陈振亮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陈振亮一行来我校太谷校区调研

4月8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振亮一行来到我校太谷校区,就农产品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所需技术技能工人、高素质农民培训资源供给等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院)长邢国明陪同调研。

了解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情况

了解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情况

在山西省生猪种业工程研究中心,陈振亮一行了解了我校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团队、创新平台与科研基地、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山西农谷——晋汾白猪产业科技文化园、重点成果转化与技术集成推广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晋汾白猪的选育和推广、晋猪产业联盟的运行情况,参观了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室、育种大数据分析室;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振亮一行了解了我校和神农集团拟合作共建的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情况,参观了山西省食用菌种质资源保藏库和食用菌实验室。陈振亮表示省人社厅会一如既往对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给予大力支持,更好地为我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了解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情况

在崇实楼大厅的展板前,陈振亮一行重点了解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培训的基本情况,开展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具体情况,以及近期承办的山西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白酒酿造技能人才培训的相关情况。陈振亮指出,山西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技能人才培训主要依托我校来开展,希望我校要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利用好各地市研究所的地域优势,把握社会和行业需求,注重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为社会提供更多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优质培训,为我省打造“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人社厅、晋中市人社局有关领导,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动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