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7: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水民作巡查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荆立群对本次巡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郭建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赵水民指出,学校全面启动校内巡察以来,已经完成了三轮,对18个单位进行了巡察。通过巡察,找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有力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3月29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启动第四轮校内巡察,廖书记高度重视本轮巡察,亲自研究确定巡察对象、审定巡察工作方案,出席动员部署会,并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赵水民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责自觉,严格落实好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二是要紧盯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发现的具体问题中找出背后的政治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开良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生命线”。坚持把问题导向贯彻始终,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查找真问题。四是要落实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学院班子成员和所有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郭建平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四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细化责任清单,落深落实落细巡察工作任务;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四是抢抓新的机遇,加快学院建设发展的步伐。

  会上,巡察组同志还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斌、杨钰画第一巡察组成员肖霞、李杰、韩晋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