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6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郭建平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荆立群出席并讲话,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斌、杨钰画,成员李杰、韩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冯磊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院以政治学习教育为总抓手,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先后获批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晋中市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机构、山西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省级示范培训基地、山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省级示范培训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山西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等。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通过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累计培养近万名知农爱农新型人才,面向社会普及农业知识、推广农业技术,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全面部署。

郭建平代表学院直属党支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中“四个聚焦四个推动”的巡察重点内容逐条对照检视,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期整改的工作思路。

郭建平强调,领导班子应主动作为,扛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坚决杜绝工作职责不清,办事拖拉等现象和行为,做到依法依矩办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筑牢纪律红线,严肃对待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在听取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后,第一巡察组组长荆立群同志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抓好支部党建,合‎理安排活动‎时间,确保‎“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有序开展‎。三是明确中心工作定位,均衡发展业务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杜绝隐患。

接着,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钰画同志、程斌同志对巡察学院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细致的反馈。

最后,郭建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坚决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充分利用学校合署优势,砥砺前行,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梳理优化办学项目,拓展提升办学平台,制定完善规章制度,防范化解办学风险,努力打造继续教育特色办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