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加强储备粮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龙城校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开班仪式现场

9月1日,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全省加强储备粮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龙城校区开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林根主持。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在开班致辞中指出,粮食安全是一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长期性战略,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在当前形势下,举办储备粮安全管理培训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是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牢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借助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平台,推进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专业能力,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王云龙讲话

王云龙全面梳理了国家关于粮食安全的政策措施,结合国情、省情深刻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相应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重解决政策理论方面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学习力争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能力的实效。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山西粮油集团,承储省级、市级储备粮油的储备单位,省局部分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业务科长等10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近年来发生的涉粮案件进行剖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解读中办、国办48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7号文件,储备粮管理专业知识培训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