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山西省首期农产品精深加工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东阳示范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培训班在我校东阳试验示范基地开班

3月31日,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山西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白酒酿造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东阳试验示范基地开班。我校校(院)长赵春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建伟出席,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开班仪式。

赵春明致辞

赵春明在致辞中指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实施“山西技能富民战略”,助力转型出雏形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楼阳生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我校依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机构,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资源优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继续教育学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握社会和行业需求,精心准备培训内容,选配优秀师资,为社会提供更多针对性高、实用性强的优质培训。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知识和技能的双提升。希望省人社厅和汾酒集团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农大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共同为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吴海亮讲话

吴海亮肯定了我校为山西乃至全国农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指出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需求,开办了全省第一个“白酒酿造技能人才培训班”,具有很强的标志性和划时代意义,更具有典型示范引领和带动意义。擂响了全省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培养急需紧缺技能人才的战鼓,吹响了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培养急需的高素质农民的号角。他对我校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谋划定位,进一步增强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保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资源优势,突出能力培养,努力为转型发展培育更多的急需紧缺人才;三是积极探索创新,注意总结经验,为我省技能提升培训提供农大模式。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工学实践,让自己真正成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汾酒集团各分厂的一线酿酒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汾酒集团各分厂的一线酿酒技术人员50人参加培训。常建伟希望参训学员,一要严格遵守培训学习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感悟农大“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优良学风;二要结合岗位技能要求,勤于思考和总结,力求培训学习取得明显实效;三要充分展示新时代汾酒员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