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郭建平主持会议,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郭建平宣读了此次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议程。会议上全文学了《信访工作条例》,观看学习宣传部下发的视频专题片,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建平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作为第一部关于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全面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郭建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刻的全面认识,之后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预防,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依法处理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保障师生合理合法的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合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