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并安排部署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郭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骨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郭建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根弦,坚持真学、真悟、真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基础点”、抓住“关键点”、找准“落脚点”,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前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