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动态>>正文

“耕耘者振兴计划”山西省太原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专题培训班路演汇报暨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6: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2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山西农业大学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为村发展实验室共同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山西省太原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专题培训班路演汇报暨结业仪式在襄汾县荷花小镇举办。

来自太原市各县区共92人分为十组分别进行了路演汇报,并顺利结业。路演汇报现场气氛热烈,每个小组的学员们共同参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学员们培训学习表现及路演评分综合评判,评委推荐出20位晋级学员,并评选出最佳组长、最佳学员和路演前三名组别。


本次培训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乡村人才振兴相关政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和规范提升等方面的知识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讨论+现场教学+路演汇报”等形式开展培训,旨在培养更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提高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和联合合作水平,提升合作社联农带农能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